臺中霧峰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中烏日Dyson戴森清潔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臺中烏日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嘉義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推薦

沒錢沒背景,怎樣才能成功?  文|風塵棋客  “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農民出身,很想成功,是不是就會成功了?”  “什么樣的人能做到年薪百萬?”  “我希望在未來十年能做到你的一半,賺500w,現在找的工作一月5000、中部二線城市,困難嗎?”  ……  經常有人問我各種問題,總結起來無非是一個意思:沒有背景,沒有資源,沒有本金,怎么才能發財?  1  今天讓我們先把  “金錢真的有那么重要嗎?”  “為了賺錢犧牲生活品質是否值得?”  “那個男生對我很好但就是買不起房,我應該和他分手嗎?”  這些問題先放到一邊。單純而虔誠地跪倒在鮮紅的毛爺爺腳下來探討:如何才能有錢?  那些有錢人身上是否真的具備一些獨特的思維和品質,最終取得了令普通人望塵莫及的財富積累,我們和他們的差距究竟在哪里?  如果你期待的答案是:  1.專注勤奮毅力積累一萬個小時,出門左轉俞敏洪老師演講錄。  2.馬化騰其實是富二代、巴菲特的父親是國會議員,出門右轉朋友圈“揭秘白手起家的富豪神秘背景”。  3.商業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隨機性造就的,你可能之前沒看懂。  如果上面這些答案都不能讓你滿意,我們繼續。  2  你的高中老師不會告訴你,即使你再努力學習也照樣買不起房。  我現在身邊過得最不開心的朋友,是上學的時候成績最優秀的,現在又生活在國內的那一批。  他們在學校的時候大多成績優異,考試名列前茅,是老師眼中的驕子,同學們心中的偶像。  雖然今天他們依然領著高于同齡人的薪水,卻發現工作三年攢下來的錢依然不夠在北京買一個廁所。所以覺得世界對他們很不公平。  在漫長的求學經歷和成長過程中,我們這一代人對于事業成功(其實就是賺很多錢)的認識高度的統一:  努力學習,先考上一個好高中,再考上一個好大學,選擇一個好專業,找到一份高工資的工作,拼命工作成為高級管理人員,從此衣食無憂生活幸福。  可直到畢業了進入社會才發現,自己被灌輸了近20年的美好人生藍圖,和現實相距甚遠。為什么會這樣呢?  嚴肅的說,這是因為以中國目前畸形的經濟結構和大多企業的利潤構成,資產的泡沫程度要遠遠高于企業能為高素質技術人才支付的報酬。  3  粗暴地講,傳統教育傳遞給學生的賺錢思路只是一場騙局,即把那幾張卷子上的題做對越多的將來就越有錢。  可是,這和現實世界中財富的分配方式幾乎毫無關系啊,至少,和中國目前的國情完全不符。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闡述什么叫做企業的利潤構成決定員工的收入:  就比如說經營一家蛋糕店吧,美國公司的經營思路是找到最優秀的蛋糕師,提供味道最好的蛋糕,向全世界銷售,憑借優秀的產品獲得高溢價和高市場份額,來獲取毛利進而付給優秀的蛋糕師高額的薪水。  而中國的蛋糕店的老板們發現,自己的蛋糕怎么做也不可能比美國的蛋糕好吃,何況中國大眾消費者對于蛋糕的消費能力也不強。  真正賺錢的方式是提供品質一般但勉強合格的產品,通過一些獨占的銷售渠道,把蛋糕以大訂單的形式賣給這些對蛋糕品質要求沒有那么高的大客戶。  所以蛋糕師的水平并不太重要,能給公司簽下訂單的員工才是公司最有價值的人才。  可與此同時,中國傳統教育給我們灌輸的思路是:  蛋糕做得越好的人,將來也就越有錢。  這里的美國和中國不是絕對的,可以換成北上廣和二三線城市,也可以換成互聯網企業和煉鋼廠,但你的工資是由你所在的企業的利潤豐厚程度和你對利潤的貢獻程度所決定的道理,放之四海皆準。  難以想象的是,如此天經地義的常識,我卻發現身邊有無數人完全不能理解,尤其是很多名校的畢業生,恨不能拿著一紙文憑向政府要錢,逢人便說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人生的痛苦主要源自錯誤的期待,認清事物的運轉規律不會讓你立即獲得財富,但至少可以讓你迅速放棄愚蠢的幻想。  你渴望成為的那種有錢人,不是靠技能獲取一份高工資的人。  4  嚴格來說,即使在中國,憑借高超的技術領取高薪,最終取得財務自由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難度極大,而且異常辛苦。  沒有過人的先天的條件和頂級的后天培養,大多數人所能習得的技能,都不是不可替代到讓老板心甘情愿為你付一份遠遠超過市場平均水平的薪水的。  只要你對中國絕大多數企業的收入獲得方式稍加理解,就能明白技術骨干的收入是很難超過掌握客戶的銷售總監和組建團隊和客戶對接的項目主管的。  美國的一個著名的喜劇明星ChrisRock在一場脫口秀中講過一個段子:黑人在美國最多也就rich,但不可能wealthy。  奧尼爾年薪兩千萬美金,那只能叫rich;在奧尼爾工資支票上簽字的那些白人老頭們,才能算wealthy。  事實上,我們身邊最常見的有錢人都是后者,他們不是技能過人的人,而是整合資源的人,簡稱老板,也是這篇文章想探討的重點。  值得一提的是,在現代的商業環境下,并非傳統企業那種100%的公司擁有者才叫老板。  5  項目投資人,企業的合伙人,裝修隊的工頭,夜總會的媽咪,安排一隊小弟在三里屯收二手iPhone自己坐在旁邊抽煙的人…...  但凡直接發起并促成商業活動的人,在我看來都是老板。  你真正渴望成為的那種有錢人,不是超凡技能的人,而是尋找資源并整合資源的人。  這就是學校和父母從來不曾告訴你的秘密,當然了他們之所以不告訴你,很可能是因為自己也沒這么想過。  自我保護心理注定了窮人的宿命。  人類天生習慣的自我合理化心態決定了大多數人注定是窮人。  不信,可以看看你身邊多少人熱衷于分享:  “蓋茨的書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IBM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一單大生意”;  “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還原聚美優品陳歐履歷造假真相”;  百度知道甚至有好幾個問題都在研究“馬化騰究竟是不是富二代”。  我們的內心深處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強烈的自我保護機制,它會不停地暗示你,只有自己的想法和選擇才是最好的最合理的。  但凡當大腦掃描到有什么人和事會令自己的顯得是如此的無知而無能的信息,這種保護機制就會迅速啟動,收集一切線索去證明他們都是因為一些客觀因素而僥幸成功,自己要是有同樣的客觀條件,只會比他們更好。  6  而且,萬一這些成功人士是自己身邊非常熟悉的人,內心的保護機制會更加強大(君不見今年沒炒股的人,看到身邊炒股的人賠了,比自己發財了還高興)。  就像上學的時候,我們熱衷于討論學習好的人都是書呆子沒出息,漂亮姑娘只喜歡開跑車的渣男一樣;長大之后則變成了,同事升職了是因為會拍領導馬屁,同學創業成功了因為家里給了巨額的啟動資金。  窮人的頭腦是如此的敏捷,如果上述原因都找不到,還有最后一招殺手锏。  他們就是運氣好。  是的,正是這種與生俱來的自我保護心理,維護了社會穩定,減少了自殺率,也讓極少的一部分克服了這種心里的人,成為了有錢人。  總結下來就是,窮人相信人和人之間的差距是客觀條件所決定的,而富人相信這種差距的決定性因素是主觀能動性。  窮人的思維習慣是:  他們做到了,是因為他們富二代/有關系/運氣好,我沒有這些,所以我做不到。如果我有這些條件,我也可以做到。  富人的思維習慣是:  他們做到了,我為什么沒做到,我怎么才能做到?  可憐的窮人們,不打破這種自我保護的心里,是很難擺脫一事無成的宿命的。  可惜,他們中的大多數一生都沉浸在自我安慰中,從懷才不遇到壯志未酬,最終感慨平平淡淡才是真。  7  有錢人的思維是整合資源而不是擁有現成的資源。  如果這篇文章你只能看一段,那就是這一段,沒準它就能改變個別人的人生軌跡。  其實很多窮人也不是甘心于一輩子領薪水的啊,他們只是在等機會,他們永遠在等機會。  我在美國留學的時候,驚人地發現原來每個留學生和他們的父母心里其實也都有一條走上人生巔峰的道路嘛。  本科認真學習,積極參加課外活動,拓展社交網絡,最終成績優異簡歷豐富,找到一個大公司工作幾年積累工作經驗。  繼續名校MBA深造,出任跨國公司高級管理人員,最終調回國內擔任中國區經理,甚至時機成熟了,憑借多年工作積累的經驗和人脈,跳出來單飛最終創業成功。  聽起來如此酣暢淋漓的人生攻略,其實是最經典的窮人思維,窮人總以為有錢人的每一步都是按部就班順水推舟得來的,所以要等著一切時機都成熟了,一切資源都獲取了,才能開始行動。  不出意外的話,這一天永遠都不會到來。  他們無法理解的是,世界上還有另外一小撮人,和他們擁有類似的客觀條件,但卻把他們覺得遙不可及的事情做起來了。  這一小撮人,沒有本金,找朋友借錢找投資人投資甚至找銀行貸款;沒有技術,自己去現學或者找到懂技術的人幫自己來做;沒有關系,找人介紹請人吃飯送禮屢敗屢戰;沒有客戶,一個一個硬撥電話登門拜訪甚至辦公室門口堵著。  上面這種人,就是傳說中的老板。  按照窮人的萬事俱備才能行動的思維,聚美優品的創業過程應該是這樣:陳歐同學大學時期學習的是快消品營銷。  斯坦福MBA畢業后進入絲芙蘭美國總部擔任銷售高管,工作五年之后跳槽到天貓國際任化妝品頻道總監。  在天貓又干了幾年之后,掌握了大量供貨商資源,打造了一個優秀的電商運營團隊,在化妝品行業侵染了20多年后,終于在2026年成立了聚美優品。然后……  聚美優品的實際創業過程這里就不細表了,微博上已經寫的太多了。  可無論陳老板的之前經歷作假也好,波士堂上裝逼也罷,還是他家里多有錢真格基金給他提供了多少關系,他又如何運氣好趕上了垂直化電商爆發的前夜……  僅僅是他決定去做化妝品電商這一件事,勇氣和魄力就遠遠超越了多少客觀條件跟他相仿甚至更好的人。  8  其實,當你真正開始做一個整合資源的老板的時候就會發現,你之前自以為擁有的資源和人脈遠沒有你想的那么好用。  任何一個商業活動從無到有,都必然要經歷那些團隊不整沒有客戶的階段,滴滴打車兩年前還在在北京機場T3一個一個拽著出租車司機下載App;  以雷軍在互聯網圈二十多年的人脈,創立小米的時候光一個個登門挖人就挖了近一年,相比之下,你覺得自己能有的那些資源又能有多管用呢?  切記,老板的實質是尋找資源然后整合資源的人,并不是擁有現成資源的人。  更進一步說,一切商業機會都包含了大量的未知因素,而鑒于人類對于一個未知事物的群體接受度的判斷力是極其有限的。  一個優秀的老板擅長的是邊做根據形勢快速調整自己的商業活動,而不是事先把一切事情都預料好了。  你能想象亞馬遜的創始人當年在網上賣書的時候,已經計劃好了公司的業務要包括電子閱讀器,電商,流媒體,云計算,無人機嗎?  為什么窮人等待的機會永遠不會到來?等你把一切都看的清清楚楚的時候,市場早已經被那些趁著一切并不明朗就沖進去的人瓜分干凈了。  真正的好機會,永遠都存在與未知中。  同樣的道理并非只存在于商業世界,每個人生活中最好的機會,幾乎都出現在那些你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  還記得剛去美國的時候,我聽說高中的數學課代表去新東方做了托福老師。  班里的同學談起這件事,語氣中大多充滿了懷疑和嘲諷,因為大家都清楚他高中的時候學習好是因為數理化成績優異,英語水平根本不行。  他們想的一點沒錯,后來我才得知,這哥們當時連托福都沒考過,但就是一咬牙硬著頭皮上去應聘還成功了,結果最初過得心驚膽戰,做夢都怕被學生從講臺上趕下來,于是每天瘋狂的做題備課惡補英語,好不容易堅持了下來。  而兩年之后,嘲諷他的人還是當年的樣子,他已經成了新東方的托福名師,公開課出現在新東方官網上,學生遍布北美。  后來我默默地在家里看了他的講課視頻,比起我當年崇拜的那些新東方名師毫不遜色。  我忽然想起了羅永浩當年寫給俞敏洪的求職信,試想如果羅老師當年認為要把英語練到王強老師一樣才能敢去新東方應聘,現在可能也只是一個吉林延邊的文藝老憤青罷。  9  你看,真正把事情做起來的人,考慮的問題的過程其實是這樣,這件事我一定要做,缺什么東西我去想辦法去爭取。而什么做不起來的人,永遠在等待時機成熟。  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成功的人必然是有勇有謀,但勇又大于謀。相比之下,勤奮專注聰明簡直只能算雕蟲小技,唯有勇氣才是一個人出類拔萃的核心競爭力。  以上,就是我在讀了這么多年書,看了那么多案例,和自己在殘酷的實踐中,能給出的關于“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很想成功,是不是就會成功了”的最好答案。  至于你覺得它是醍醐灌頂還是勾兌雞湯,看你的了。  GoodLuck. 沒有關系和背景,她還是做到了從一個五線小城鎮奮斗到了在北京站穩腳跟! 沒有背景,更要有鮮衣怒馬的背影 沒有背景該怎樣贏得機會分頁:123

2015年11月,我調任到市統計局,個把禮拜后,市長喚我到他辦公室,說下午去省里開會,要我隨他去見見他小老鄉。見我疑惑,又說:小老鄉,就是你們省統計局張世平局長,你新來,還沒去向他報到吧?我點點頭,連忙謝著市長,心里充滿期待。 下午,市長與世平局長開會,省局辦公室安排晚歺見面。我估算時間,早早到了場所。我對世平局長略有所聞,學者領導,經濟統計專家,發表了大量有價值有影響的專著論述,威望極高。真要見面,不免有些忐忑,我便端坐起來尋思著,以致有人進來了也不曉得。 “你是勝發同志吧!” 我循聲,這才見來人兩位,連忙起身。 經介紹,我才知眼前的中年人便是世平局長,他擺手示意我坐下,又說:不好意思,會散得晚,讓你久等了。我連說沒有沒有。一副窘迫樣子,大家都笑了起來。 世平局長挪來靠椅,我們面對坐下,他問了我的情況,我一一作答,特別是了解我到兩個縣、市直幾個部門任過職,又從政府辦任上過來,連說:好,好,統計部門需要經歷豐富的人!不要囿于字堆里。其實我簡歷組織部早報到了省局,他仍過問,很是認真。他又問了我其他事,比如這次調整想法,等等。 市長進來,見我們交談甚歡,欲說什么,他卻搶先說了,說與我交流了一下,感覺很好,有經歷,有想法,有優勢,選對人了! 我不知說什么好,就緊緊望著他,國字臉,戴眼鏡,儒雅睿智,和藹可親。立刻覺得心里像流淌了一股暖流。 這之后,我與世平局長接觸并不多,主要是幾次到省局開會,他見到我,總要問我些工作情況,開會討論我發言時,他總是目光炯炯,很專注傾聽,并不時在本子上記著什么,還不時插話詢問。我分明感受到了,他眼鏡片后那鼓勵的眼神,期許的眼神。 轉眼過了半年,一天,我陪市里主要領導到省局匯報、咨詢有關指標數據,事前我已向世平局長電話報告,他詳細問了我對全市經濟發展的看法。電話兩端,我倆從產業結構的變化、主要指標的增幅,到相關指標的支撐,談優勢、劣勢及態勢,末了,他說:“你的分析是對的,建議是可行的,你來的時間不長,還真是扎進去了!” 交流會在省局三樓會議室舉行,世平局長親自主持,市領導介紹了經濟發展情況,省局、處室負責人分析了專業數據。世平局長一直傾聽,他不時翻看資料,做記錄,鼻梁上的眼鏡也就滑下來,抬了頭,眼鏡還在下端,用手推了,眼鏡正了位。 大家說完了,市里領導就說,世平局長,聽你的了。 他笑著說:主要聽你們的,你們做法好哇!便呷了口茶,翻了筆記,扶了眼鏡,說:“有兩點體會,一是,面對經濟下行的壓力,你們市經濟社會發展企穩向好,局面來之不易呀!”他舉了幾個指標,如工業、投資都是逐月在增長,還有財政收入、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全省平均水平要高,很不容易。接著分析了產業結構,供給需求、動能轉換,以及對下階段走向研判,絲絲入扣,如數家珍,特別是一些指標數,小數點后幾位,他都記得清清楚楚,讓你不得不服。 接著,他說了第二點體會,講到了統計。便朝我望了望,正好窗外一束陽光照到他眼鏡片上,一閃一閃的,卻看不清他眼晴。他說你們的統計工作做得不錯,善于從統計數據中發現問題,找準薄弱環節、解決問題辦法。他列舉我們如何圍繞GDP等主要經濟指標,抓綜合治統、依法治統,很多都是前不久我跟他匯報的,想不到他竟如此牢記。又說:“沒有市領導重視,沒有部門的支持,統計部門是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的!” 之后,我和世平局長建了微信,聯系漸多了,有時分享好的信息,有時就是問候,一個表情符號,都讓我感嘆和溫暖。那一天,我們農普試點,雨下個不停,大伙撐傘在農戶家穿梭,濺了一身泥水,便互相比較、打趣。我很是感慨,就用手機拍了,寫了打油詩: 今日農普點,冒雨赴現場。實情胸中記,來日統計全。 又想了想,便發了世平局長,很快,手機“咯噔”一下,一個豎起的大拇指符號發來,是他發的,大家紛紛來看,很是興奮。 秋天來了,樹葉開始落地,一地金黃。世平局長來電話,說要到郴州來看看農普點,也來看看我。我很是高興,說:“我任職快一年了,您還沒有來過,早盼著您來了!” 到了郴州,世平局長與市里主要領導見了面,去農普試點村時,他執意不要領導陪同,說:“有勝發同志帶路就可以了。”又說:“有勝發在,你們還有什么不放心的?”說得大家都笑了,市里主要領導便反復囑咐我。 驅車不到一小時,我們到了點上。早晨的太陽,到了此時,開始有些辣熱。下了車,有人迎上,撐起陽傘,世平局長笑著說:“曬曬太陽,補補鈣質,好哩!”便抬頭看了天空,那眼鏡片一晃一晃的。 點上的支書、主任怯生生地,候在那里,介紹后,世平局長迎上去握了手,那兩人表情才松了起來。女人們則帶著孩子,遠遠地望著,有小孩在我們面前跑來跑去。世平局長問身邊鄉、村干部:“會使用PDA(普查錄用設備)嗎?這里信號如何?”就有鄉干部回答:PDA就像智能手機,一教,都會使用。還說這里的信號好得很哩! 到了農戶家,農戶見是省城來的領導,有些拘謹,把笑容硬在臉上,慌慌地倒上水來。他笑著說:“老鄉,別忙,我們坐坐,嘮些家常!”農戶見來人如此親切隨和,緊張拘束感也一下消失了。兩人就像多年未見的老朋友一樣扯開話題,世平局長問,家里有幾口人?有多少地?養了幾頭牛?一年收入多少?農戶一一作了答。又問農戶,農普什么時候開始?你配合嗎?農戶脫口說出了時間,說當然支持!還指了指對面墻上。這時隨行的人閃開,見墻上貼了幅畫,世平局長探過身去,取下眼鏡,我也跟了去細看,原來是一張報紙大的年歷,上面有一農戶立在船頭撒網捕魚,好像是霧漫東江的一張照片,下面布滿了1至12月份的日期,右上角印有:第三次農業普查開始時間,2017年1月1日。世平局長就回頭看我,說:這個好!什么日子都曉得了! 這時很多農戶進了屋,氣氛非常活躍。 整整一個下午,世平局長走訪了好幾戶人家,到了村委會看了農普統計報表,與十幾名農普調查員座談,還登上一片山林,查了農普點中的插花地帶,山頂上,又試了試信號源…… 太陽垂在西邊山上,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和世平局長離開了試點村。視野漸漸有些模糊,但我內心卻有一種東西涌了上來,且愈發清晰,便是他,國字臉,戴眼鏡,一閃一閃的眼鏡片,期許的炯炯目光,有趣微信表情,精辟的經濟分析,還有對屬下的關心、激勵……已愈發不斷地感染著我……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沈從文:旅店  只有醒的人,去看睡著了的另一種人,才會覺到有意思的。他們是從很遠一個地方走來,八十里,或一百里的長途,疲勞了他們的筋骨,因此為熟睡所攫,張了口,象死尸,躺在那用干稻草鋪好的硬炕上打鼾。他們在那里做夢,不外乎夢到打架、口渴、燒山、賭錢等等事。他們在日里時節,生活在一種已成習慣了的簡單形式中,吃、喝、走路、罵娘,一切一切覺得已夠,到可以睡時就把腳一伸,躺下一分鐘后就已睡著了。  這樣的人在各處全不缺少。生在都會中人,即或有天才也想不到這些人生在同一世界的。博士是懂得事情極多的一種上等人,他也不會知道這種人的存在的。俄國的高爾基,英國的蕭伯納,中國的一切大文學家,以及詩人,一切教授,出國的長虹,講民生主義的黨國要人,極熟習文學界情形的趙景深,在女作家專號一書中客串的男作家,他們也無一個人能知道。革命文學家,似乎應知道了,但大部分的他們,去發現組織在革命情緒里的愛去了,也仿佛極其茫然。  中國的大部分的人,是不但生活在被一般人忘記的情形下,同時也是生活在文學家的想象以外的。地方太寬,打仗還不容易,其余無從來發現,這大概也是當然的道理了。這里一件事,就是把中國的中心南京作起點,向南走五千里,或者再多,因此到了一個異族聚居名為苗窠的內地去。這里是說那里某一天的情形的。  天已快亮。  在主人名字名為黑貓的小店中,有四個走長路的人,還睡在一個長大木床上做夢。他們從鎮遠以上,一個產紙的地方,各人肩上扛了一擔紙下來,預備到屈原溯江時所停船的辰陽地方去。路走了將近一半。再有十一天,他們就可以把紙賣給鋪子回頭了。做著這樣仿佛行腳僧事業的人,是為了生兒育女的緣故,長年得奔走的。每一次可以休息十天,通計一年之中有四分之三在各地小旅店中過夜。習慣把這些人變成比他一種商人更能耐勞,旅店與家也近乎是同樣的一種地方了。  這旅店開設在山腳,過湖南界下辰州的是應翻山過去的,走了長路的因此多數在此住宿,預備在一夜中把疲倦了的身體恢復過來,蓄了力上這高山。主人是二十七歲的婦人,屬于花腳苗。這婦人為什么被人取名為黑貓,是很難于追溯的事。大概是肌膚微黑,又逗人歡喜的緣故。這名字好象又是這婦人丈夫所取的。為自己婦人取下了這樣好名字的丈夫,料不到很早的就死去,卻把名字留給一切過往客人呼喚了。把名字留給過往客人呼喚,原是不什么要緊,黑貓的身體,自從丈夫死了以后,倒并不如名字那樣被一般人所有!  歡喜白皮膚,苗族中并不如漢人嗜好之深。對于黑的認識,在白耳族中男子是比任何中國人還有知識的。然而黑貓自從丈夫死了以后,繼續了店中營業,賣飯、賣酒、且款待來往遠方的客人住宿,卻從不聞誰個人對黑貓能有皮膚以內的認識。凡是出門經商作事的人全不是無眼睛的人,眼睛大部分全能注意到生意以外的婦女們臉孔,但對于黑貓,總象她真是個貓,與男女事無關,與愛情無分。事情也并不怎樣奇怪,她不是平常的花腳族婦女。烏婆族婦女的風流嬌俏,在這婦人身上并不缺少,花腳族婦女的熱情,她也秉賦很多,同時她有那白耳族婦女的自尊與精明,死去了的丈夫讓他死去,她在一種選擇中做著寡婦活下來了。  她在寡婦的生活中過了三年,沒有見到一個動心的男子。  白耳族男子的相貌在她身邊失了誘人的功效,布衣族男子的歌聲也沒有攻克這婦人心上的城堡。土司的富貴并不是她所要的東西,煙土客的揮霍她只覺得好笑。為了店中的雜事,且為了保鏢需人,她用錢雇了一個四十多歲的駝背人助理一切。  來到這里的即或心懷不端,也不能多有所得,相約不來則又是辦不到的事。這黑貓的本身就是一件招來生意的東西,至于自黑貓手中做出的菜,吃來更覺得味道真好,也實有其人。  因為這樣,黑貓在眾人所不能忘的情形下生活,自然幸福與憂患是同時都有得到的方便,她應得到的全來了。在營業上心懷上占了優勢的黑貓,在身體上災難上不可免的也來了。用歌聲,與風儀,與富貴,完全克服不了黑貓的心,因此有人想起用力來作最后一舉的事了。虧了黑貓的機警,仍然不至于被人遂心,其中故事不少。故事數畢到了最近的今天。  照例天一發白,黑貓是就應當同那駝子起身,為客人熱水洗臉,或燙一壺酒,讓客人在灶邊火光中把草鞋套上,就來開門送客的。把客送走,天若早,又是冬天,還可以再把身子蜷到棉絮中睡一覺。若系三月到九月中任何一日,則大清早各處全是霧,也將走到大路旁井邊去擔水,把水缸中貯滿清水為止。擔水的事是黑貓自作的。  黑貓今天特別醒得早,醒時把麻布蚊帳一掛,把床邊小小窗子推開,滿天的星子,滿院子蟲聲,冷冷的風吹來使人明白今天的天氣一定晴朗。蟲聲象為露水所濕,星光也象濕的,天氣太美麗了。這時節,不知正有多少女人輕輕的唱著歌送她的情人出門越過竹林!不知有多少男子這時聽到雞叫,把那與他玩嬉過一夜的女人從山峒中送轉家去!又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那分別時流淚賭咒!黑貓想起了這些,倒似乎奇怪自己起來了。別人作過的事她不是無分!別一個作店主婦的人都有權利在這時聽一點負心男子在床邊發的假誓,她卻不能做。別的婦人都有權利在這時從一個山峒中走出,讓男子脫下蓑衣代為披上送轉家中,她也不能做。  一個二十多歲的婦人,結實光滑的身體,長長的臂,健全多感的心,不完全是特意為男子夜來享受的么?可是一個有權享受她的男子,卻安安靜靜睡到土里四年,放棄這權利了。其余呢,又都不濟。  今天的黑貓真有點不同往常,在星光下想起的卻是平時不曾想到的男女事情。她本應在算賬這些糾葛上感覺到客人好壞的,這時卻從另一些說不分明的印象上記起住宿的客人來了。四個客,每年來去約在十五六次左右,來去全在此住宿也已經有數年了。因為熟,她把每一個人的家事全知道得清清楚楚。這些人全有家室是她早知道了的。只要中了意,把家中撇開,來做一點只有夫妻可以有的親密,不拘形跡的事體,那原無妨于事的。山高水長兩人分手又是一個月,正因為難于在一處或者也就更有意思。這些事,在另一時本來她就想到了,不行的仍然是男子中還無一個她所要的男子。此時的四個紙客,就無一個象與她可以來流淚賭咒的。她即或愿意在這四碗菜中好歹選取一碗,這男子因為太與主人相熟,也就很難自信在這個有名規矩的婦人身上,把野心提起!  但奇怪的是今天這黑貓性情,無端的變了。  一種突起的不端方的欲望,在心上長大,黑貓開始來在這四個旅客中思索那可以親近的人了。她要的是一種力,一種圓滿健全的、而帶有頑固的攻擊,一種蠢的變動,一種暴風暴雨后的休息。過去的那個已經安睡在地下的男子,所給她的好經驗,使她回憶到自己失去的權利,生出一種對平時矜持的反抗。她覺得應當抓定其中一個,不拘是誰,來完成自己的愿心,在她身邊作一陣那頂撒野的行為。她思索這樣事情時,似乎聽得有人上山的聲音了。  她又從窗口去望天上的星,大小的星群無從數清,極大的星子放出的光作白色,山頭上顯得出廟宇的輪廓,無論如何天是快明了。  聽到雞叫的聲音,聽到遠處水磨的嗚咽聲音,且聽到狗的聲音。狗叫是顯然已有人乘早涼上路了。在另一時,她這時自然應當下床了,如今卻想到狗叫也有時是為追逐那無情客人而懷了憤恨的情形的,她懶懶的又把窗關上了。  那駝子原是一個極準確的鐘(www.lz13.cn),人上了年紀,一到天亮他非起床不行,這時已在那廚灶邊打火鐮燃燈,聲音為黑貓聽到了。  黑貓在床上,象是生了氣,說,“駝子,你這樣早做什么?”  “不早了,我知道。今天天氣又好,今年的八月真是菩薩保佑!”  駝子照例把燈一燃,就拿燈到客人房中去,于是客人也醒了。  一個客人問駝子天氣怎么樣。  “好天氣!這種天氣是引姑娘上山睡覺,比走長路還合式的天氣!”  駝子的話把四個客人中有三個引笑了,一個則是正在打哈欠。這打哈欠的人只顧到打哈欠,所以聽不真。駝子象有意說話給這四個客人以外另一個人聽,接口說:“如今是變了,一切不及以前好。近來的人成天早早起來作事。從前二十年,年青人的事是不少,起來的也更早,但作的事情卻是從他相好的被里爬出回家,或是送女人回家。他們分了手,各在山坡上站立,霧大對面不見人,還可以用口打哨唱歌。如今是完了,女人也很少情濃心干凈的女人了。”  主人黑貓在后房聽到駝子的話,大聲喊他,說,“駝子,你把水燒好,少在那里說呆話!”  “噢,噢,”這駝子答應了,還向這四個客人做一個爛臉,表示他所說的話不是無根,主人就是一個不知情趣的女人。他一邊走一邊自言自語,說的是“世界變了,女人不好好的在年青時唱歌喝酒,倒來作飯店主人。作了飯店主人,又不……”他不把話說完,因為已到了灶邊,有灶王菩薩在。大約是天氣作的怪,這個人,今天也分外感到主人安分守寡不應當了。  聽到駝子發了感慨的黑貓,這時已起了床,趿了鞋過客人這邊房來,衣服還未扣好,一頭的發隨意盤在頭上蓬起象鷹窠,使人想象到山峒狼皮褥上的媚金,等候情人不來自殺以前的樣子。客人中之一,聽到駝子的不平言語,見有黑貓的苗條身段,見到黑貓的一對脹起的奶,起了點無害于事的想頭,他說:“老板娘,你晚來睡得好!”  她說,“好呀!我是無晚上不好!”  “你若是有老板在一處,那就更好。”  黑貓在平時,聽到這種話,顏色是立刻就會變成嚴肅的。  如今卻斜睨這說笑話的客人笑。她估量這客人的那一對強健臂膊,她估他的肩、腰以及大腿,最后又望到這客人的那個鼻子,這鼻子又長又大。  客人是已起床了,各人在那里穿衣,系帶,收拾好的全到房外灶邊去套草鞋。說笑話的那個客人獨在最后。在三個伙伴出去以后,黑貓望到這大鼻子客人,真有一種說不分明的潛意識在,所以手揣到自己的懷里把身子搖擺著,想同客人說兩句話。  這客人雖曾與黑貓說了一句笑話,是想不到黑貓此時欲望的。伙伴去后見到黑貓在身邊,倒無一句可說的話了。他慢慢把裹腿綁好,就走出房了。黑貓本應在這時來整理棉被,但她只伏到床上去嗅,象一個裝醉的人作的事。  另一個客人,因為找那扎在床頭的草煙葉,從外面走來,黑貓趕即起來為客人拿燈照亮,客人把煙葉找到,也不注意到這婦人與往日大不同處,又走出去了。  黑貓拿了燈跟出房來,把燈放在灶上,去瞧水缸。水所剩不多了,她得去擔水,就拿了扁擔在手,又從方桌下拖水桶。  把店門開了,外面的街有兩三只狗走過身,她又忙把門關上。“駝子,近來怎么野狗又多起來了!”  “每年一到秋天就來了。我說了多久,要裝一個藥弩,總不得空。我聽人說野狗皮在辰州可賣三四兩銀子一個,若是打到一對狐種狗,我就可以發財了。”  那大鼻子客人說,“豈止三四兩銀子?我是親眼見到有人化十塊錢買一個花尾獾子的。”  “這話信不得。”另一個客人則有疑惑,因為若果這話可靠,那這紙生意可以改為獵狐生意了。  “誰說謊?他們賣獺是二十兩銀子,我親眼見的,可以賭咒。”  “你親眼見些什么呢?許多事你就不會親眼見到。若是你有眼睛,早是——”這話是黑貓說的。說了她就笑。  他們都不知道她所說意義何所在,也不明白為什么而笑。  但這個大鼻子客人,則仿佛有所會心了,他在一種方便中,為眾人所忽略時,摸了一下黑貓的腰,黑貓不作聲,只用目瞅著這人的鼻子,好象這鼻子是能作怪的一種東西。  雖然有野狗,野狗不是能吃大人的獸物,本用不著害怕的,所以不久黑貓又開門出去擔水去了。大鼻客人也含了煙桿跟了出去,預備打狗或者解溲,總有事。這一擔水象是在一里路以外挑回的,回來時黑貓一句話不說,坐在灶邊烤火。  駝子見大鼻客人轉來更慢,卻說以為客人被狗吃了。或者狗,或者貓。某一個地方總也真有那種能吃人的貓狗吧。被狗嚇的是有人,至于貓,那是并不象可怕的東西了,有人問到時,大鼻客人是說得出的。  洗完臉,主人不知何故又特意為客人煮了一碗雞蛋,把蜂糖放在雞蛋里。吃完后,送了錢,天已大亮,四個客人把扁擔扛上了肩,翻出去了。黑貓主人癡立在門邊半天,又坐到灶邊去半天,無一句話同駝子可說。  過了一個月左右,旅(www.lz13.cn)店中又有人住宿了。賣紙人四個中不見了那位大鼻子,問起緣故才知道人是在路上發急癥死了。  又過了八個月,這旅店中多了一個小黑貓,一些人都說這是駝子的兒子,駝子因為這曖昧流言,所以在小黑貓出世以后,做了黑貓的丈夫。  黑貓是到后真應了那不幸的大鼻客人的話,有老板人更好了。那三個紙客,還是仍然來往住宿到這旅店中,一到了這店里,見到駝子的樣子,總奇怪這個人能使黑貓歡喜的理由,不知在什么地方。這些事誰能明白?譬如說,以前是同伴四個,到后又成為三個,這件事就誰也不知道清楚。  一九二九年一月十日作   沈從文作品_沈從文散文集 沈從文:我所見到的司徒喬先生 沈從文:沅陵的人分頁:123

RR1212CC8115EE


台中后里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服務推薦
台中后里Dyson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您的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專家嘉義Dyson戴森拆卸清洗推薦 》潔森工坊:專門提供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

arrow
arrow

    e67fe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